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培育高端制造优势产业 打造生态文旅精品项目

2020年08月05日 14:55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培育高端制造优势产业 打造生态文旅精品项目

昨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房山区调研推动“五新”政策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他强调,房山区要聚焦定位,发挥产业园区、高教园区等方面作用,加快培育高端制造领域优势产业;依托生态涵养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突出特色,打造生态文旅精品项目,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先来到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实地察看航景创新无人机灭火演练。只见无人直升机接到现场指挥车指令后,携带灭火弹飞抵着火点上方约30米精准投放,火焰迅速熄灭,起到了“灭火头、打火源”的效果。以航景创新公司为枢纽,灭火弹、火情侦察机、移动基站通讯、应急指挥及物资保障等相关企业单位协同发展,无人机消防产业链在房山区正在不断完善。陈吉宁指出,无人机消防具有重要应用价值,航景创新项目已经实现了核心技术的突破,要继续在增加投弹密度、提高灭火效率、降低运行成本上下功夫,在本市山区森林消防试点使用,加快技术迭代,力争早日形成产业优势。

陈吉宁察看北京京东方生命产业基地建设现场,在展厅了解京东方全球医工研发总部及数字医学中心建设情况和数字人体、远程急救等应用场景。京东方依托显示传感优势,推进医工交叉研究和产业实践。陈吉宁指出,医药健康是北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京东方要发挥技术优势,参与我市互联网医院建设,在医疗数据采集处理、AI健康服务等领域探索创新。房山区可以借助京东方医工交叉优势,通过互联网医疗试点开展社区慢性病管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等服务,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

在驭势科技公司,陈吉宁详细了解公司商用车无人驾驶技术市场应用情况,欢迎公司积极参与北京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推出多样化应用产品,北京市将为企业发展做好相应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陈吉宁实地察看北京乐高主题乐园项目选址规划情况,要求创新集体土地开发模式,加快稳定项目规划和交通设计,利用好工业遗址,增添中国元素,加强与周边互动,更好发挥项目对青龙湖地区发展的带动作用。

陈吉宁深入房山北沟最西端与河北交界的蒲洼乡东村,实地察看村庄人居环境整治、花台蘑菇种植园等林下经济、汛期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步行察看森林乡居精品民宿发展情况。陈吉宁对蒲洼乡东村依托特色自然环境打造精品民宿、促进村民增收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区里加大对基层干部培训力度,充分发挥专业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坚持精品化发展方向,提升文化旅游项目品质,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研。(记者 王皓)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产业 项目 优势 精品 陈吉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