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鼓楼区城管局:还路于民,让“僵尸车”不再霸道

2020年08月05日 21: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鼓楼区城管局联合区停车中心、交警部门、属地街道和派出所对虎踞路180号内的两辆“僵尸车”进行清理,安排拖车拖离到专用停车场等待进一步的处置。“这个车停在这里,我们平时走路出门也很不方便,现在顺畅多了,早清早好。”路过的群众说道。

1

“僵尸车”是指长时间占用公共道路及其两侧、停车场、住宅小区、绿化带等区域停放,长期无人维护和使用,存在外观残旧破损、灰尘遍布、轮胎干瘪、号牌缺失等一种或多种情形的机动车。“僵尸车”不仅长期霸占了公共资源,对道路环境带来不便,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为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鼓楼区城管局牵头区停车中心、交警五、六大队、各街道、各派出所,以创新突破为抓手,探索清拖流程,打造宜居环境,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于7月中旬正式开始。7月16日至19日,鼓楼区城管局联合各单位制定了《鼓楼区“僵尸车”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明确责任,进行全区范围的“僵尸车”排查摸底,拟定鼓楼区“僵尸车”整治清单,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时限。7月20日至26日,充分利用告知信、宣传栏、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在“僵尸车”上张贴告车主一封信;通知车主及时认领,凡是能联系上车主的由执法干部全程录制告知视频;无法联系到车主的由社区录制视频完成,视频录制一车一光盘。从7月27日正式开始清拖僵尸机动车,共统计上报513辆僵尸车。截止到8月4日,鼓楼区的十三个街道已完成清拖进场192辆,车主自行驶离和报废116辆。目前还有宁海路、湖南路等街道剩余53辆僵尸车,预计于8月13日前全部完成清拖任务。

2

对于“僵尸车”的清理,不仅能够使交通更加顺畅,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题,更是对市容市貌的美化和优化。公共资源是大家的,是全体市民的,是全体小区业主的,“僵尸车”是广大市民身边的顽疾,也是安全隐患。下一步,鼓楼区城管局将持续开展“僵尸车”清理工作,发现一辆,处置一辆。同时,建立长效长管机制,对于清拖后的公共空间,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公共区域利用率,严防新的“僵尸车”形成。专项整治小组也会加大日常巡查管控,防止反复、回潮,巩固成果,让城市秩序更加规范,城市的整体环境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林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