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泰州市政协“两线三联”参与立法协商

小物业大民生

2020年08月06日 09:03 | 作者:徐国平 孔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6日电(记者徐国平 孔伟)“市政协邀请社会组织和专家所提建议很具体,很有价值。请法工委牵头认真研究并充分吸收。”近日,江苏省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杰在《市政协办公室关于提交〈泰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的函》上批示。

“小物业”关乎“大民生”。泰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通过“两线三联”积极参与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协商。两线,即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线上建言,以及视察、座谈等线下调研,进行协商。三联,即外联、内联、市(区)联相叠加,通过市长热线电话和信访工作的“外联”、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内联”,以及部分市(区)政协的联动参与,了解社会各界对修改《泰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泰州市政协社会法制委收集了2017年以来17个热线电话典型案例、29件信访举报、14件委员提案、81份社情民意信息及兴化市、高港区政协报送的22条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市政协立法协商顾问组。此外,市政协通过召开立法协商顾问组成员会议、组建立法协商微信群,以及在基层镇街和有关专业机构设置立法协商调研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表示,市政协将在地方法规制定过程中,深入调研,提出更具科学性、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市政协 建议 立法 协商 物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