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要闻 要闻

全球中医农业联盟耕育康养专家组赴长春考察

2020年08月06日 10:22 | 来源:中国生态产业网
分享到: 

近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会长孙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长三角一体化人才社团联盟常务副主席、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秘书长韦学明,在民盟四平市委主委徐群丽、副主委秦红波陪同下,在吉林长春考察了诺尔曼医学中心,并举行了座谈会。

1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会长孙建表示,目前中国正在进入长寿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已从物质转向品质,生命健康的问题备受重视。对健康、养老、养生、医疗、保健等康养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健康观念不仅包括疾病防治和身体物理机能方面的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思想健康。人们希望通过医疗服务、营养膳食、康体休闲、旅游度假等形式达到治疗、防衰、强体、养心等各种健康目标。人民在较长的生命周期内学习、生产、生活的方式发生巨大转变,耕育康养、三生康养、生态康养成为长寿时代的核心之一。 “耕育康养”是依托耕育田园和耕育农业基地,通过中医农业、三生农业、有机质农业与耕育农法生态种养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结合耕育文化与耕育文明理念,为婴幼儿青少年儿童至老年群体提供康养服务。耕育康养是个大体系、大系统。

2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长三角一体化人才社团联盟常务副主席、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秘书长韦学明介绍:“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世界生产率科学联盟中国分会、国际院士联合体共同发起成立,依托双方的专家、院士等高端智力资源,致力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耕育康养专家组是中医农业联盟的健康产业板块。

3

韦学明秘书长建议:吉林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核心区,可以生产出国内最优质的生态农产品,为全国人民的身心健康提供生态食材保障。建立从生态田间地头直达消费者生态餐桌的供应链,而且可以拓展和延伸出农业的多功能性,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种养等产业,打造乡村生态产业链。城乡居民消费拓展升级趋势,结合吉林资源禀赋,深入发掘中医农业的生态涵养、耕育田园、文化体验、三生康养等多功能。

民盟四平市委主委徐群丽建议:诺尔曼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产业可以借助于中医农业中草药养生文化,打造中医农业养生品牌。采取“森林养生+中医农业”形式,打造融中医药文化、康复理疗、养生保健体验于一体的健康产业,为健康中国2030服务。

陪同考察的专家还有:中国农科院中咨国业规划中心总工程师、中国文旅地标评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超,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电子商务运营促进中心主任、影视中心主任奚容华,誉煌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硅酉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晓斌,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中咨国业规划中心副总工程师张立强,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电子商务运营促进中心副主任、阿里巴巴服务商周超等。(本文由奚容华、陈小梅、尹新洪供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