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芒果V基金募集1000万善款资助2020新晋贫困大学生

2020年08月06日 13: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210737978_15966197406591n

来自石门县第一中学的覃喜喜今天满怀喜悦登上了青春芒果节的舞台。这位19岁的土家族小姑娘今年高考取得了554分的好成绩,也是芒果V基金“2020芒果助学季”选定的第一位资助对象。为决胜脱贫攻坚,支持防疫抗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今年计划筹集1000万善款,支持来自贫困地区的新晋大学生实现“我要上大学”的梦想。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受疫情影响、经历重重考验的一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集结社会资源,共募集1000万元善款,助力寒门学子实现“我要上大学”的梦想。2020年,芒果V基金在继续与湖南省关工委联手资助湖南省少数民族贫困地区200名新晋大学生实现梦想的基础上,同时面向全国支持1000名新晋大学生去往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五所国内著名医学院校学习公共卫生防疫,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成为“最美逆行者”。

在今天上午“芒果助学季”的活动现场,三位“芒果助学季”的受益者用自己的惊艳改变,传递着公益的力量和志愿者精神。来自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的杨慎英和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的谢张杰2019年分别考取了湖南师范大学。他们在去年的“芒果助学季”上结缘,一年的大学生活让两个孩子收获了知识与自信,今天搭档湖南卫视新闻主播万欣共同主持“芒果助学”压轴环节,自信大方毫不怯场。

13岁的石天霸来自湖南桑植县麦地坪小学,那里有很多和小天霸一样喜欢音乐的孩子们,却因条件限制无法触摸自己的音乐梦想。四年前,一间充满希望的“快乐音乐教室”在此落成,石天霸成为了从不缺课的学生。从初次上台的紧张冒汗到今天成长为可以带领团队的灵魂小鼓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的“芒果助学”系列公益项目正在帮助农村孩子们成风化人、快乐成长。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徐蓉代表湖南台感谢所有参加“芒果助学季”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她表示:作为一家媒体公募公益基金的芒果V基金一直在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着力培养孩子们爱国奉献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武吉海在助学仪式上表示:湖南省关工委携手芒果V基金在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助学活动,三年来累计支持全省少数民族自治县500名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帮助这些青少年圆大学梦、圆成才梦。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芒果助学活动中间来,成为湖南省贫困青少年们强有力的后盾。

“芒果助学季”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的年度公益品牌活动,已经坚持了三年。三年间芒果V基金携手陌陌科技、湖南口味王集团、湖南体彩、金海教育集团、腾讯公益等多家爱心企业、机构和个人,帮助数千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实现了“我要上大学”的梦想。芒果v基金将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资助2020新晋大学生顺利入学,只要你是2020年考取全日制本科院校的学生,需要申请助学善款且持有贫困证明,都可通过芒果V基金官方公众号提交申请。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芒果 基金 大学生 贫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