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助推产业扶贫

把农业智能技术送进大山里

2020年08月10日 09:4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0日电(记者 王惠兵)“福建省农科院的专家来了!”近日,致公党福建省直农科院支部组织党员专家、企业家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双堰社区开展“智能养鸡”产业帮扶工作,还为当地村民带去了智能化溯源鸡舍,帮助他们改进养殖技术。

据悉,“智能养鸡”项目是基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与致公党员企业共同研发的禽类单体溯源技术基础建立的“物联网+5G农业全信息系统”,为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企业扶贫分领域30个经典案例之一,也是落地双堰社区首个数字农业项目。

近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坚持调研服务跟进、专家服务跟进、技术服务跟进、信息服务跟进,持续在双堰社区推动成立数字化养殖企业,将福建数字农业技术完整嫁接到贵州毕节,指导当地青年创业就业。

“对于农民来说,再好的科研课题也不如增产增收实在。”致公党福建省直农科院支部的专家们表示,我们向双堰社区捐赠了8套价值约24万元的“基于NFC的智能化溯源鸡舍”,并完成现场网络铺设、智能鸡舍的安装与调试,初步形成全程可视、智慧养殖的可信土鸡定制体系,实现了生态土鸡个性化定制、全过程监管、品质与安全性验证、电商售后管理等四方面功能,充实了产业扶贫力量。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技术 农业 送进 大山 山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