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汉唐公益为残疾人打造就业新渠道

2020年08月10日 10:1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8月6日,徐州市首期残疾人动漫培训班,在徐州市社区服务中心二楼汉唐公益发展中心正式开班,首期班共有16名徐州市残障人士参与。

徐州汉唐公益发展中心由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共青团中央第十一届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宋文蛟发起并于2013年成立的公益组织该组织秉承知识扶贫、助残发展的理念,自2014年开始为徐州地区残疾人提供电子商务、手工艺制作、西点面点等技能培训。截止2019年12月,先后累计培训360多人。并推荐26名残障人士通过电商技能进入企业就业进行网络客服、微商等工作。扶持30多位残疾人居家从事电商代购、开微店、网络广告兼职服务工作。同时扶持残疾学员创办残疾人之家、电商服务中心、爱心驿站、社区慈善超市、呆萌小厨等机构,使100多名残疾人朋友实现了就业,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汉唐公益先后开展残疾人电子商务助飞计划;“互联网+”助残就业计划;“善享者”助残就业平台;“汉工坊”残障妇女传统手工艺技能就业项目。为残疾人提供技术培训、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使残疾人走出家门、提高技能、自食其力、融入社会、有尊严的生活。

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的就业压力,为了给让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困境,改变人生,汉唐公益通过互联网平台为有一定学历的、双手灵活的残疾人提供动漫基础上色等居家就业培训,一切以实践操作、上岗就业为主要宗旨。通过线下小班教学、网络直播、公益课堂、一对一辅导等方式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培训与指导服务,通过帮助残友拓展才能、达成就业目的,为残疾人打开新的就业渠道。实现人生价值;通过文化教育、心理辅导帮助残友增强技能和文化知识,提升社会生活能力、真正实现自立自强,融入主流社会。

据了解,2020年8月至12月份汉唐公益还将开办2期残疾人动漫培训班,每期招收20名学生,每期学习二至三个月,学生培训及实习期满后,将为成绩优秀者提供高薪就业的机会。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残疾人 公益 汉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