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湖北省慈善总会成立“爱基金”

2020年08月10日 11:26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权敬)日前,与爱同行“湖北省慈善总会爱基金”(以下简称“爱基金”)设立暨授牌仪式在湖北美术学院周韶华艺术中心举行。该基金由曌记(湖北)珠宝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用于在武汉中小学开展爱心书法巡展、捐赠爱心雨伞、进行感恩教育等活动,按《慈善法》相关要求,推广校园慈善文化。省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贾虹出席仪式并为基金授牌。

044fa3463387885b4173a6cb25219adf

贾虹在授牌仪式上表示,“爱基金”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爱心传承的平台,省慈善总会将大力支持“爱基金”的发展与壮大,引导更多的企业参加到我国的慈善事业中来。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爱基金”是由曌记珠宝有限公司发起,经湖北省慈善总会批准成立的爱心公益基金,旨在帮助校企推广武汉市广大中小学生爱心感恩教育。该基金秉持“爱心奉献、感恩传承”的宗旨,积极推进爱心教育进入校园。

作为基金的发起方,曌记珠宝公司总经理王秋琦表示,公司多年来十分关注慈善事业,也一直在做慈善工作,希望“爱基金”的成立能服务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微薄力量,“爱基金”计划未来制作10万把感恩伞定向捐给武汉市各中小学,让爱心在孩子心中播种并传递。

本次活动中,曌记珠宝现场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多年来悉心收藏的名家“爱”字精品书法四十幅,总价值超过50万元人民币,随后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曌记珠宝颁授了“爱基金”牌匾,这也标志着“爱基金”正式启航。

据介绍,“爱基金”成立之初,曌记珠宝花费了近3年时间,搜集了全国各地近四十位知名艺术家“爱”字书法作品。书法家亲自泼墨书写的慈善之心,远远超越了书法艺术本身价值。

“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人民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现在武汉疫情平稳了,我们要感恩曾经在最困难时期支持和帮助过我们的人,爱基金倡导给中小学生送‘感恩伞’,就是感恩和爱心传承的最好表现方式。”全国十大社区书记、著名公益爱心人士胡明荣在活动中表示, 湖北省慈善总会建立“爱基金”所倡导的用慈善文化传承爱心的思路非常有意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湖北 慈善 爱基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