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于八一建军节当日在山东美术馆隆重开幕

2020年08月10日 1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济南8月10日电(甄晓燕) 8月1日上午10:00,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支持,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承办的“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出了三位艺术家创作的“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红色经典系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恩奋进系列美术作品近150件。

据悉,周总理与山东有着不解之缘,他始终亲切关怀山东人民及山东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在齐鲁大地留下不朽的足迹。他的最后一把骨灰也撒在了山东滨州黄河入海口,守望祖国河山。这里孕育了中华文明的根与魂,滋养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业界指出,周总理的一言一行,像检视党性修养的一面镜子、衡量自身作风的一把尺子,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宣传发扬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是时代所需和必需的精神食粮。

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三位艺术家多年来专注钻研周恩来总理的历史生平,通过描绘总理浩然正气的伟岸形象,抒写对社会民生的关切之情。开幕式上,艺术家代表李世刚向现场嘉宾分享了他的创作初衷:“‘丹心谱’展览在山东美术馆展出,是我们第一次回家乡山东举办的汇报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总理的伟大精神与高尚品质一直深深激励着我们,我、李世东、刘海龙多年来以周恩来总理光辉形象为主题进行创作,期望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深切表达我们对周总理的敬仰与爱戴。我们画总理、学总理,就是要表现周总理上下求索、英勇奋斗的人生足迹,带着怀念、带着思索、带着坚守,来感受、触摸总理的坚毅与温情。”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齐聚现场,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王映海、周恩来总理家属代表周秉和先后致辞,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汪帅红(挂职)宣读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贺信,参展艺术家李世刚致感谢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主持开幕式。

111

丹心谱之七“万隆风范”

作   者:李世刚 李世东 刘海龙

作品尺寸:120cm x 220cm

作品材质:纸本木炭素描

创作年代:2014年

222

画展·周恩来与齐白石

作   者:李世东

作品尺寸:160cm x 200cm

作品材质:布面油画

创作年代:2005年

333

护士

作   者:李世刚、李世东

作品尺寸:100cm x 80cm

作品材质:布面油画

创作年代:2020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李世 山东 作品 世刚 世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