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母乳喂养万里行”举办系列公益活动

2020年08月11日 10:23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cC2020-08-11zx901_P_1_56_2390_577_2739

受访者供图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推动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8月5日,母乳爱公益项目发起人徐靓告诉记者,在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母乳喂养万里行”将在上海推出母乳喂养公益快闪、公益摄影展、母乳公益论坛、母乳研究院之母乳喂养主题体验馆等公益活动,共同为宣传推动母乳喂养助力。

“大爱有声·母乳爱”公益项目,是我国第一个推广母乳喂养、母乳捐赠救治重症患儿及推动建立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在广州成立母乳爱志愿服务队,7年来,母乳爱志愿服务队拥有了过千位海内外的志愿者妈妈,并与全国7家公益母乳库进行公益对接。

“母乳喂养万里行”公益活动由母乳爱公益与爱心企业美德乐共同筹建发起。活动启动当天,12位怀抱宝宝的妈妈在“母乳喂养万里行”公益项目现场完成母乳喂养公益快闪。与此同时,上海市儿童医院母乳库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母乳捐赠,参加快闪活动的符合条件的妈妈可现场捐赠母乳。

据介绍,对于早产儿、营养不良的婴儿,母乳的营养成分更适合其营养需求和胃肠道的成熟度,是治疗和抢救的药品,并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自2016年上海市儿童医院成立上海首家母乳库至今,共有578个爱心妈妈志愿者捐赠超过350万毫升的母乳,帮助1053个宝宝。

“母乳库运行以来上海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早产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发病率大大降低。同时,也显著提高了新生儿科的亲母母乳喂养率。”徐靓说。

本次现场采集的母乳将被捐赠至上海市儿童医院母乳库,这些来自爱心妈妈集体的“最初馈赠”,将为更多特殊宝宝提供生长所需的营养及治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后疫情时代”下的母乳公益论坛。

此外,为配合“世界母乳喂养周”的宣传,母乳爱公益、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市妇童医疗中心等机构还在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举行了一次公益快闪活动。目前广州全市地铁沿线共建123间公共母婴室(包括已投入使用及待验收),同时制定相关母婴室运行及维护制度,母婴室也成为了广州地铁的标配公共服务之一。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母乳 公益 活动 喂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