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苏盐城政协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协商议政

打造“新引擎” 提升“软实力”

2020年08月13日 09:08 | 作者:商中兵 吴亚东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3日电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政协举行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围绕“接轨上海,打造长三角北翼产业新高地”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盐城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盐城市委、市政府把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作为重大发展战略,市政协主动跟进、助力助推。本次常委会议协商议政课题,源于市委书记戴源年初点题,并列入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经过认真组织前期调研,形成70份建言材料。

为帮助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领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市政协以会代训,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上海通过视频连线,作题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自贸区新片区战略》专题讲座。

专家讲座深刻生动,主会场12位“有备而来”的委员建言务实管用。市政协副主席姜友新代表调研组提出,应坚定不移聚力聚焦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这四个主导产业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使之全部成为千亿级产业,奠定建设长三角北翼产业新高地的基础。孙新建委员建议,要像抓工业招商引资一样抓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招引,拿出支持工业规模企业的政策力度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将农产品附加价值尽可能留在盐城。一直关注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的朱义刚委员建议,放大世界自然遗产的品牌效应,探索跨区域合作新模式,提高盐城对长三角城市群的生态、旅游、康养等方面供给水平。高一山、顾明东等委员提出,积极培育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支持地方高校提升创新研发能级,打造“事在盐城、一事办成”的政务服务品牌。

市政协主席李驰总结说:建设产业高地应打好“组合拳”,抢抓国家政策“红利期”,牵住项目落地“牛鼻子”,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擦亮世遗品牌“金名片”。

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表示,“大家的建议很有见地、很有价值、很有收获,许多可以吸收进正在编制的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之中。”

(商中兵 吴亚东 江迪)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打造 市政协 提升 新引擎 软实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