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展讯

超过五十件毕加索原作艺术品首次亮相宁波老外滩

2020年08月13日 12: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宁波老外滩浓缩宁波“港通天下”百年历史,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外滩。近日,超过五十件毕加索原作艺术品首次亮相宁波老外滩,首展选取毕加索大师作品原作超过五十件,结合科技手段展览复原毕加索工作室,让观众近距离用世界眼光欣赏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毕加索海报

此次展出的艺术家毕加索是20世纪最为人熟知的艺术家,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 1881 -1973) 出生在西班牙马拉加(Malaga),是现代艺术的创始人,立体主义艺术的鼻祖、世界范围内最具创造性和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是第一个活着见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于卢浮宫的艺术大师,毕加索的作品充满了创造性,影响了此后数十年的绘画风格。在1999年12月法国一家报纸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中,他以40%的高票当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十个画家之首,毕加索也因此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天才。

IMG_0030的副本

不仅如此,毕加索还是一位共产党员,1944年二战刚刚结束,法国《人道报》头版刊出了一则举世震惊的消息:与艾菲尔铁塔齐名的大画家毕加索宣布加入法国共产党!1949年,社会主义阵营在巴黎召开世界和平大会,毕加索的石版画《家鸽》作为徽标,成为世界和平的象征。谈到加入共产党的原因,毕加索在《我为什么加入共产党》一文中说:“我以前没有加入共产党,是我的单纯无知。现在我骄傲地声明,我从没把绘画当作单纯消遣的艺术或是逃避,我想通过绘画和它的色彩,作为我的武器,深入了解世界与人类,……”“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因为我们的党比其他政党都更努力了解世界大众,使他们成为清醒的思想者,使他们更自由幸福。”

毕加索-《AR517草地上的午餐》-60x50cm-1964年

毕加索-《AR517草地上的午餐》-60x50cm-1964年

毕加索-《AR543猫头鹰》-30x22.5cm-1968年

毕加索-《AR543猫头鹰》-30x22.5cm-1968年

本次世界艺术大师毕加索宁波首展,是近年来宁波最高水平的艺术大展之一,展览展出毕加索原作超过50件,其中5件为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借展,本次展览展出的毕加索1964年创作的《草地上午餐》,为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永久馆藏藏品毕加索1962年创作的作品《杰奎琳侧面头像》曾在英国莱斯特新沃克艺术博物馆和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画廊展出。毕加索1953年创作的《捧着鱼的手》是毕加索经典代表作品之一,2014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卫理公会⼤学⼤卫⻨考恩国际美术馆展出,2015-2016年美国弗罗⾥达劳德代尔堡NSU美术馆展出。

毕加索-《瓦洛里斯的公牛》-64.1x53.3-1957年

毕加索-《瓦洛里斯的公牛》-64.1x53.3-1957年

据悉,展览由顾家集团、顾家投资旗下商管中心和艺术中心联合引进,展期自2020年8月29日起,持续到11月29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毕加索 宁波 原作 老外 外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