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敢挑战,懂协商,亲民众!委员界的弄潮儿

2020年08月13日 13:07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连时彦委员简介:

第九届长沙县政协委员、第五届长沙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湖南金润通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县营业部主任、县政协2017、2018、2019年度优秀委员、县政协2018、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截至2020年8月,累计八篇社情民意为政协组织采用,其中县政协一篇、市政协三篇、省政协三篇、全国政协一篇。

微信图片_20200813130414

科技界政协委员的履职日常

连委员表示,科技界委员相较于其他界别委员,在履职的过程中与其他界别委员不同,他们更倾向运用如爬虫抓取、大数据分析、数据比对等方式去找关心的议题和答案,面对互联网+的“门槛”相对低一点,但本质上与其他界别委员一样,都需要持之以恒的提高履职能力与履职效果,不断向习总书记所强调的“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求靠拢,才能名副其实的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间的桥梁纽带”。

斜杠青年,委员界的弄潮儿

斜杠青年,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

连委员在5月份的两会祝福视频中,就曾提到过希望我们都能做最秀的斜杠青年。他认为,斜杠的本质就是充满好奇心、挑战未知领域、为开拓视野脱离舒适区的自我超越。连委员表示,自己作为通信行业的一员,参政议政并非本职工作,但通过走访、采风能发现、增长许多“奇怪的知识”,而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的同时也就成了一个吸收新知识、新观点的过程,作为政协委员需要契合这种精神,不能固步自封关注自己领域的一亩三分田,在能力范围内将更广泛的民意纳入视野、撰写成稿、传递给党委政府,才能做到有效履职。在职场也是一样的道理,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加与今年疫情的影响,就业问题是全社会各阶层都很关心的话题。连委员希望当代青年能够尽可能的去做一名斜杠青年,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脱离舒适区的决心,眼下的困难定会变成助推自我成长的基石。

台胞的体验式协商民主

连委员积极倡导青少年参政议政,体验协商民主,但他也强调,体验协商民主绝不仅仅只是青少年群体的需要,由于政协的专门协商地位和门槛的原因,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协是较为陌生的,让更多的群体“体验协商民主”不仅有利于群众了解政协、热爱政协、信赖政协,也是让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重大突破和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所追求的国家统一不仅是形式上的统一,更重要的是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连委员作为台胞,在大陆生活多年,对于搭建两岸协商平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有着自己的独特想法,他致力于为台胞子女搭建两岸协商平台。连委员坚定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不会因岛内台独势力刻意制造错误舆论产生任何变化,搭建两岸协商平台能够更好的将祖国大陆的真实情况传递给岛内群众,也是给岛内同胞创造客观了解祖国大陆的契机与平台。作为定居大陆的台湾省籍同胞,保持与岛内亲属的联系与深度交流是十分必要的,在力所能及的的范围内应尽最大努力与岛内亲属、朋友一道与“台独势力”做彻底的斗争。

连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和长沙市台联副会长,他认为需要进一步广泛密切联系台胞群体,从贯彻中央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凝聚力、拓宽对台联系渠道三个维度着眼;从日常生活、工作入手,为台湾省籍子女提供体验式协商民主平台、氛围,增进台胞子女对祖国大陆的协商民主本质的了解,培养他们良好的协商、沟通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813130420

委员寄语:

作为第一次被推荐加入政协的委员,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假如我是委员”平台是一个有着十足烟火气的平台,它为政协委员们提供了最真实的信息和最接地气的社情民意,假如我是委员的每一件虚拟提案内容看似简单,但提案方向深刻,是政协委员们的提案来源。在此结识到全国各地优秀、有为的前辈委员和广大对参政议政有浓厚兴趣的长辈、朋友们,是我的荣幸,愿我们都能向阳而生、共同成长、不负韶华!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委员 协商 政协 平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