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南宁市政协持续助力物流枢纽建设

让网购速度更快服务更好

2020年08月14日 09:07 | 作者:夏云 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4日电 (通讯员夏云 记者肖亮升)日前,南宁市政协以“加快南宁智慧物流枢纽建设”为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助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南宁市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陆海新通道上的重要枢纽和中国面向东盟水陆空立体交通体系的交会点,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为物流业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窗口期。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成立了物流枢纽建设指挥部,陆续出台了各类支持配套政策,并加入国家物流枢纽联盟。

“应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国有企业用地的融资能力,采用协议出让的方式供地,避免直接划拨土地,以提高土地抵押贷款额度,或者给予相应资源弥补企业资金缺口。”市政协常委、民进南宁市委会副主委黄海燕建议,“借助‘三企入桂’的东风,引进一批5A级物流企业落户南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市政协常委、良庆区政协主席覃良川说:“应充分利用南宁作为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机遇和平台,而不仅仅满足于过境‘通道’,设立智慧物流专项扶持资金,推动‘投贷补’联运促进智慧物流枢纽建设。”

“人才是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智慧物流行业的人才具有特殊性,要建立和完善有关人才引进奖励政策,同时在南宁高校增加物流人才培养力度,为智慧物流提供长期支持。”市政协委员朱智力认为。

“打造南宁‘互联网+高效物流’模式,推广应用电子运单、电子仓单、电子面单等电子化单证,并加大通关政策宣传力度,邀请相邻省市的大型物流企业开展体验式通关活动,消除企业对通关环境的顾虑。”市政协委员李东军建议。

当前,南宁市快递、快运以及小票零担、城市配送等物流企业已基本形成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集约化发展格局。市政协常委、民建南宁市委会主委卢秋凌提出:“在大宗物资和大票零担物流行业上还没有完全形成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共享,数据挖掘和利用不够,导致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应加快资源共享的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精准融入和对接自治区或国家级统一的公共物流信息平台。”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物流 服务 南宁市 市政协 网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