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余杭区8个村百万年薪招聘农村职业经理人

2020年08月14日 16:05  |  作者:朱海洋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朱海洋)基本年薪18万元,最高绩效100万元封顶,如此优渥的待遇,去当个农村职业经理人,很难有人不心动。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再次向全国抛出“绣球”,为当地8个村集中招引农村经营管理人才。据悉,这是余杭区第二次发出招聘公告,与第一次相比,薪酬又高出了一截。

“这8个村都已通过区里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验收,且均成立了村属企业,个别已有营收。从自然环境、产业发展、村庄治理等各方面看,都有着巨大发展潜力。但想要从成百上千个村中脱颖而出,仍需专业人才来经营。”余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设立该岗位的村经过了竞争,是相关部门根据申报村的优势、村属企业发展现状、壮大村集体经济举措等多层面综合考量确定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要求报名者必须具备本科以上学历,首次聘期两年。有了前一年的经验,本次招聘岗位要求设置更具体,对乡村旅游开发、景区和农旅文项目运营等需求也更为明确。报名者不仅要有运营管理水平,还得有相关从业经验。同时,像径山村和塘栖村虽然开出了100万元绩效奖励,但最终入职者也并非唾手可得,而是需要完成各种目标考核。

浙江很早就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当新农村建设完成后,对于规划布局、产业导入、提供各种平台服务等,各村都有着迫切需求,对乡村经营管理人才的需求自然更为旺盛。

以余杭为例,经过多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明显改善。目前,全区第一批、第二批精品村已完成创建,第三批34个精品村基本完工。同时,当地美丽乡村“1510”行动正有序推进中,即围绕大径山美丽乡村核心样板区,着重打造5条精品游线路和10个示范村。去年,余杭休闲观光农业总产值达11.7亿元,涉农休闲旅游业共接待游客1155万人次。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余杭区 招聘 农村 乡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