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展讯

“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2020年08月14日 17: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4日电  近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近200件(套),艺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书法、篆刻及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内容以表现病患救治场景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兼及疫区人民生活保障、复产复工、对外医疗援助等方面,全面生动地刻画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

图片1

观众参观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创作的《巍巍南山》雕塑作品。

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创作的《巍巍南山》雕塑参展。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袁熙坤倡议发起了艺术名家为疫情助力主题书法创作公益展播活动,22位艺术名家抒写大爱,创作的“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书法作品以公益视频的形式在全国214个地铁隧道视频媒体站点、北京地铁多条线路及地铁电视屏幕滚动进行播放,为抗疫助力。(通讯员 罗肖)

编辑:杨岚

关键词:抗疫 美术作品 主题 国家 博物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