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两岸交流

沪台青年法律人才“云研讨”

2020年08月17日 11:28  |  作者:本报记者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两个月时间过得好快,但我与上海律师朋友们的友情延续下来。今年硕士论文的题目我选择了和大陆法律相关的主题,接下来我还想来大陆读研。”透过屏幕,上海“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第一届学员张毓哲向上海的师友汇报。因为疫情防控因素,已连续举办4年的上海“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系列活动今年通过“云端”举办。

在上海分会场,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静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凌惠康等领导,市区相关部门、项目共建方华东政法大学代表与历届参与的11家律所负责人、带教律师汇聚一堂。在台湾分会场,参与高校的教授、律师、历届学员及今后有意向参与到项目中的新学员也云集视频连线现场,大家一起“云交流”“云讨论”。

研讨会为两岸法律人和未来的法律人,准备了满满的“一餐”分享:来自上海几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与台湾高校法律系教授、律所合伙人就“两岸法律青年‘云相见,话未来’”“大陆民法典下的担保物权制度与台湾民法典下相关制度的简要比较”“疫情过后的法律视角观察”“陆资来台的困境和思考”等主题演讲。随后,各参与所代表围绕“当前两岸法律热点话题”发表观点,历届台青学员分享了在大陆的学习收获,在上海实践的心得感悟。

“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也终会相见。”……作为“台青基地”项目的“带头大哥”凌惠康在上海分会场显得又高兴、又遗憾。高兴的是,看到前几届的学员们长大了、成熟了,很想念他们,遗憾的是,视频连线中本应该今年就来到上海实践的学员,因为疫情的原因,还需要再等待合适的时间。在凌惠康看来,上海市静安区依托区域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云集的优势,探索首创的“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不仅丰富了两岸法律实务经验,对上海也有了全新客观的认识。

“希望我们很快,可以再出发!”“一定会的!”这是视频两端、也是海峡两岸的法律人们和未来法律人们的共同心愿。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法律 上海 青年 学员 沪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