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2020年第二期 2020年第三期 2020年第四期

首页>书画>画界杂志>2020年第三期

“感悟生活”—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

2020年08月17日 18:35 | 作者: 李 丹 | 来源:《画界》2020年5月第3期
分享到: 

中国速度-(油画)-40×80cm--庄重

中国速度-(油画)-40×80cm--庄重

天使之一-138×70cm--周京新

天使之一-138×70cm--周京新


江苏省美术馆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的艺术创作队伍,下设江苏版画院、江苏油画雕塑院、书画工作室等专业创作部门。自2006年以来,开创了以“感悟生活”为主题的艺术创作品牌,旨在弘扬“新金陵画派”的艺术创新精神,从根植传统到当代创新,努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艺术精品。

2019年,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深入开展采风活动,赴陕北、内蒙古写生,积极参加全国、省级展览,成果丰硕;同时举办系列送展活动,“感悟生活”展览巡展宜兴、淮安、贵州等市以及南京大学,让文化艺术走近普通百姓,让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家们立足美术馆这一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用美的作品来弘扬传统文化,用优秀的美术展览普及美术教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庚子新春,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在中华大地全面打响。在这次公共卫生事件中,文艺创作者们既是亲历者,也是记录者,江苏省美术馆的艺术家们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心声、传递力量,彰显艺术家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

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感悟生活”—2019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开展,展览汇集了该馆全体创作人员的新近创作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作品,展示了这个创作群体的整体面貌与创作实力。今后,艺术家们将进一步拓宽创作视野、提高创作水准,弘扬主旋律,守正创新,为江苏乃至中国美术事业在新时代不断攀登艺术高峰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画界-邢志敏

关键词:艺术家 江苏省 美术馆 作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