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危中寻机汽车产业开拓新思路

2020年08月18日 10:30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3日-15日,以“新变局新挑战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2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出席。

如何直面挑战,在危机中寻求新机遇?中国汽车工业用新思路寻求发展的新途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付炳锋表示,中国汽车产业需要正确应对消费趋向的变革、营销方式的变革、生产制造的变革、品牌服务模式的变革、能源结构的变革、产业链供应链的变革,尤其是更高水平开放带来的变革。“企业跳出去,未来的路还有很远。企业跳不出去,退出市场也会成为必然。”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则强调,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国际国内复杂的发展形势,包括汽车工业在内的机械工业要保持头脑清醒,善于在新变局中把握大势;保持战略定力,敢于在新挑战中抢占先机;保持创新思维,勇于在困境中实现新发展。

“疫情之下,上汽集团同样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我们依然不忘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建设汽车强国的责任担当。”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秋看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汽车企业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找到新机遇、让创新与时间赛跑,开辟新局面。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汽车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