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美国内首次有水貂确诊感染 俄总理数名随行记者确诊

2020年08月18日 1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5时59分(北京时间17日21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0285例,达到21549706例;死亡病例达到767158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8时27分,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2180万例,累计死亡逾77.2万例。

美洲:美国内首次有水貂确诊感染 洪都拉斯重启部分国际航线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10时42分,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达5437573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前主任汤姆·弗里登日前表示,新冠肺炎已成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还有美国卫生专家担心,如疫情反弹再遇严重的流感季,美国在入秋之后将面对“双重流行病”夹击的局面。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阿希什·贾哈博士17日表示,在全球主要国家中,美国的应对基本算得上最糟糕的了。

同日,美国农业部宣布,在犹他州的两个大型貂养殖场中发现5只貂体内有新冠病毒,这是美国国内首次有水貂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巴西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8时,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9373例,累计确诊3359570例。

同日,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开始重启部分国际航线,5家国际航空公司首批获准执飞,本周预计将有12架次进出港国际航班。截至17日上午,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0502例,死亡病例1575例。

欧洲:俄第二款疫苗开始2期临床试验 乌克兰近万名医生确诊

截至17日晚,德国累计确诊226423例,其中11日至17日新增8026例,再创5月以来新高。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当日表示,德国多地暴发的局地疫情普遍与私人聚会有关。

近期,英国多家工厂聚集感染频发。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7日报道,英国诺丁汉郡一家甜品工厂暴发聚集感染,已有72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法国多名民选官员17日呼吁加强口罩投放,向民众免费供应口罩,特别是在疫情恶化趋势较为明显的巴黎及南部地区,以阻止疫情进一步传播。据法国卫生部17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19092例。

17日,俄新社援引政府新闻局消息称,随俄总理米舒斯京工作访问远东地区一行的数名记者确诊感染,但官方并未透露确诊记者数量。此外,据俄政府“遏制新冠病毒”网站17日消息,由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研制的第二款新冠疫苗,已开始2期临床试验,参加试验的所有志愿者目前感觉良好。据俄防疫指挥部17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4892例,累计927745例。

乌克兰17日新增确诊病例1464例,累计确诊92820例。乌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当日表示,截至16日乌共有9684名医生确诊感染,目前共有5000多个医疗工作岗位需填补。

亚洲:新加坡公布纾困救助措施 哈萨克斯坦疫情趋缓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防疫部门当天通报称,17日0时至18日0时,韩国新增246例确诊病例,本土病例235例,其中201例位于首都圈,累计确诊15761例。这也是韩国连续第5天单日新增过百。受韩国多地出现聚集性感染影响,韩国首都圈各级学校18日起加强线下出勤率限制。此外,据韩联社报道,尽管近来韩国疫情快速蔓延,韩美依然于18日举行今年首场战区级联合军演。

17日是印尼75周年国庆日。因疫情肆虐,该国取消了许多原定的聚集庆祝活动。据印尼卫生部当日通报,该国累计确诊已突破14万例,达141370例。首都雅加达近几日确诊病例呈高位增长,截至17日新增确诊病例552例,累计确诊29952例,已是连续第5天单日新增超500例。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和财政部长王瑞杰17日发表声明,公布该国政府下阶段抗疫纾困救助措施,总额约为58.48亿美元。截至17日,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55838例。

17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政府决定解除对大马尼拉地区和周边省份的封锁措施,并承诺将加速应对疫情,包括扩大病毒检测行动。

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17日呼吁对境内部分区域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以期控制因贝鲁特港大爆炸而引发的疫情加剧。据黎巴嫩卫生部当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56例,再创单日新高,累计确诊9337例。

哈萨克斯坦疫情趋向缓和,除阿特劳州和奇姆肯特市外的其他地区自17日起分阶段解除防疫限制措施。购物中心、美容美发店、健身房等恢复营业。根据哈民航和卫生部门的防疫要求,自17日起,中国、韩国、泰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的旅客入境时无需再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只需填写问卷调查表和测量体温。

非洲及大洋洲:南非总统吁民众警惕疫情反弹 澳大利亚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据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7日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报告1118814例确诊病例。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7日警告说,南非的疫情虽然出现缓解迹象,但随时可能反弹,民众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数据显示,南非卫生部17日确认该国累计确诊达589886例。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副首席医疗官尼克·科茨沃思17日说,截至当天中午,该国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25例,创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新高。科茨沃思介绍说,据澳卫生部统计数据,目前该国20至29岁年龄段人群感染率较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确诊 病例 美国 累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