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宁夏中卫市政协专题协商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攻质量 做大产业

2020年08月19日 09:11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9日电(记者 范文杰)“春天杞园花儿香,奴家赏花心舒畅。颗颗玛瑙红果甜,尝上几颗护心肝……”一首《枸杞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传唱了几百年。近日,中卫市政协就促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枸杞自古就被誉为“生命之树”,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是中国枸杞主产区和新品种选育、新科技研究推广开发区,被誉为“中国枸杞之乡”。为全面了解枸杞产业发展情况,助推中卫市枸杞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市政协组成调研组,于7月中旬对全市枸杞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应加强科技创新,引进推广应用先进成熟的适用技术成果,提升枸杞产业发展竞争力。”“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采取综合措施整顿和规范枸杞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惩处硫黄熏蒸枸杞等违法行为。”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制约枸杞产业发展的瓶颈是优质枸杞没有实现优价,资源优势没有变为产品优势。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品质是基础,效益是关键,要树立绿色、无公害理念,主攻枸杞质量,做大枸杞产业。

会议指出,要严格推行标准化种植,提升枸杞品质;要树立抱团发展理念,科学营销,实现优质优价;强化技术指导,推广“公司+农户”模式,实行保护价收购,保护农民利益;要抓好枸杞地理标识和商标的管理使用,发挥品牌作用;要强化科技创新,积极研发新产品,引进建设枸杞精深加工项目,延长产业链;要强化宣传,使中宁枸杞快速驶入全社会“认知、认同、认购”的发展轨道。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枸杞 产业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