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委统战部牵线搭桥显真情

奔着问题去帮出效果来

2020年08月19日 09:52  |  作者:志坚 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9日电(通讯员志坚 记者刘彤)7月22日,大暑。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北的河北新四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员工们为赶制客户所订电机紧张忙碌着。

这里也是石家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当天,车间迎来一群“特殊的朋友”——藁城区委统战部和区应急管理局的干部们。专业人员详细了解公司安全生产和作业环境、设备运行、危险品储存、现场施工、应急管理、劳动纪律、重点时段值班等情况,以及公司生产调度作业和安全规制执行等方面工作。随后,大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解决办法和防范措施,为企业提升安全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原来,不久前,该公司负责人在区统战部座谈会上反映了企业在“抓防促保”全面复工达产,创新发展新局面中,由于对安全生产管理缺乏专业,得不到最佳管理和有效防范的难题。

随后,区委统战部与区应急管理局联系,就该公司反映的问题制定帮扶计划。现场走访,一对一指导……这样的精准帮扶得到公司员工的欢迎。

“通过你们的指导帮助,使公司发现和消除了安全生产中的隐患,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在河北新四达电机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系点办公室,董事长李旭东对前来进行工作调研的区委统战部、区应急管理局的干部们表示。

奔着问题去,帮出效果来。其实,这样的帮扶并不是个例。

自藁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新联会)成立后,藁城区委统战部多次到新联会调研指导工作,把新联会会员和所在单位出现的难点,作为开展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通过搭建平台、牵线搭桥,引导、鼓励、支持帮助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与协调,确保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藁城区统战部长闫军堂表示,“区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和关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统战部要在帮助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中,凸显他们在各自领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统战部 帮出 效果 阶层 人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