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河南柘城倾力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人士健康成长

注入强动力释放正能量

2020年08月19日 09:53  |  作者:江正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9日电 “在组织部、工商联等部门的关心下,公司将42名生产经营管理人才吸收为党员,将22名党员培养成为车间技术骨干,让8名党员人才走上企业中层领导岗位,实现了党建、企业互促双赢。”近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柘城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存升介绍说。

近年来,柘城县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县域非公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让党建的“软实力”转化成为推动县域非公经济发展的“硬实力”。

这也是柘城县统战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之一。

守法诚信经营是根本,坚定发展信心是关键。该县通过采取座谈会、报告会、外出培训学习等形式,在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与此同时,加强先进典型宣传的力度,进一步鼓舞了广大民营企业家振奋精神、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该县先后有11人次被评为省、市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该县开展“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建立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帮助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项目建设。及时出台《推行服务企业工作五项制度》,县委书记、县长、统战部长等党政领导带头定期走访民营企业,收集到融资贷款、企业用地、劳资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及建议40余个,目前大部分问题都得到协调解决。此外,还建立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开展“企业家走进职能部门”等系列活动,加强政企沟通,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市场主体3835家,引进20亿元以上项目3个。

引导履行社会责任,饮水思源,是促进非公人士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方面。该县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截止到7月,全县已有97家工商联会员企业和89个村结成帮扶对子,提供就业岗位1497个,实施帮扶项目30多个,帮扶资金达3300多万元。大力实施“柘商共生”扶贫工程,已为该县扶贫事业捐款捐物达260多万元。积极开展“以富带贫”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832家个体经营者对接安置贫困群众就业11979人,就业贫困群众户均年增收达3000元左右。今年疫情期间,该县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价值达520余万元,充分展示了民营企业家的正能量。

(江正立)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企业 非公 该县 注入 动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