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寄语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2020年08月19日 14: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刘玉村:

在这个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回首庚子新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我们勇往直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救死扶伤,被誉为“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和真正的英雄”。如今,我们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里,让我们坚守职业初心,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高洁:

医者仁心,大爱无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计其数的一线抗疫医生肩负人民重托,逆战出征,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战绩诠释使命。在8月19

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千千万万名“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医师们致敬!你们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时代风采,必将激励全社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王松灵:

正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医师表示祝贺和致敬。越在这个时候越要思考如何提升我国医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尤其是基层卫生队伍水平。全科医生是基层疾病防治和重大疫情防控的战略人力资源,为全民健康培养高素质全科医生是亟待解决的当务之急。让全社会共同努力,尊重医学教育规律,构建科学合理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和发展体系,扎牢基层卫生人才网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健康之基。

 

全国政协委员周桐宇:

你是谁的父母,又是谁的子女,当疫情汹涌蔓延,你穿上白色战衣。

你是谁的爱人,又是谁的知己,当人民健康受袭,你英勇投身战疫。

是谁医我顽疾,又来救我性命,当我们重获新生,只见你明亮眼睛。

你是民族妙手,又为祖国丹心,当我诉千言万语,你只道医者仁心。

 

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

医者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长期以来,广大医者躬耕杏林、济世苍生,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广大医者千里驰

援、奋力抗疫,讲述了一个个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医者仁心的战“疫”故事。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勇士。适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祝福广大医者节日快乐!也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加理解、尊重和支持医务工作者,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医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中国医师节 疫情 健康 医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