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三农人物

河北怀来:年过七旬的葡萄种植“土专家”

2020年08月19日 16:24 | 来源:中国农网
分享到: 

今年70岁的河北张家口怀来县的周佃阳老人从1979年开始从事葡萄栽培发展,至今已逾40年,是怀来县当地小有名气的葡萄技术方面的“土专家",对怀来县打造葡萄产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周佃阳自1982年起至今一直为农户免费讲授葡萄技术课程,解答父老乡亲关于葡萄种植技术方面的疑问。

有一次,一位农业大学的教授来怀来县给农民讲解病虫害防治的知识,课件上一处错误引起了周佃阳的注意。这位大学教授讲的病虫害知识是对的,但是配图却错了,和讲解的病虫害不是同一种。“农民一看这个图就知道不是他讲的那种病,于是我课下就告诉了那位教授,那教授也欣然改正了。”周佃阳提到实践的重要性时,对记者讲了这样一段插曲。图为8月15日,周佃阳在自家葡萄园内给记者讲解葡萄知识。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葡萄 河北 种植 土专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