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11月将于佛山开幕

2020年08月19日 18:18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琳) 8月18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共同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我国优秀发明创新和科技成果,进一步推动佛山产业升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截图_20200819181721

发布会现场 

据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介绍,本届展会将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突出平台打造,充分展示各领域高水平发明创造成果和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群众发明成果及充满想象力和未来感的青少年优秀发明作品,希望借助金融资本和新商业模式,推动发明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让发明人在发明创新创业创造实践中实现自己的梦想,通过展会活动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发明人、企业家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

广东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则在会上介绍了佛山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展会筹备情况。他表示,自2017年以来连续在佛山举办全国发明展览会、国际发明展览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为佛山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形成新动能,带动了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等一大批科研院所、学会商会合作项目落户佛山,佛山开放包容、务实和谐的营商环境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国际发明创新人才来佛山创业发展,发明展对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推动和辐射作用日益凸显,他期待有更多的发明人、投资人、企业家在今年的展会展现才华、发现商机、合作共赢。         

据记者了解,今年展会将特设“国防知识产权”、“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家居”、“节能环保”、“粤港澳大湾区”、“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展区,还将特别展示“科技助力扶贫”成果和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产品中绽放出的科技魅力,同期还将举办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佛山未来技能国际挑战赛、科技直通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及对接会、首届“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等活动,并评选奖励优秀发明成果。届时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有关行业协会、科院院所、央企、民企、外企等单位将组团参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发明 佛山 国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