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献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鲜花送给“空中战疫”战士

微医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发起“致敬白衣战士公益行动”

2020年08月20日 13: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木元 杨岚)今年年初,面对未知而又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者迎难而上,线上线下联动,为全国人民构筑起一道生命安全线。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经济网推出“献礼8?19中国医师节 致敬白衣战士公益行动”,与25省市医师协会及全国近百家医院共同向参与抗疫的“空中”白衣战士致敬。

百家医院联动 鲜花送给“空中战疫”战士

“收到用户李女士为您赠送的一朵康乃馨”。这几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杨彩霞医生手机偶尔会冒出好几条来自微医生App的通知提醒,“手机一响,我习惯性地以为是又收到了患者在线咨询,没想到这次收到的是鲜花。” 杨彩霞医生今年没有机会到一线参与抗疫,但通过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平台线上“参战”,守护全国百姓健康。

据了解,此次公益行动中,来自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上汽大通及各地方医师协会的志愿者分别前往北京、上海、武汉、青岛等35个城市的近百家医院,献出上万枝鲜花,用户也可以通过微医平台在线为医生送花。

响应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还联合多家医院设立“战疫荣誉榜”,展示抗疫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医师,号召用户共同为佑护生命的白衣天使点赞。

1

1月23日,武汉紧急“封城”,大批医护人员在医院里救治病患、线下医院超负荷工作,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紧急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召集医生空中集结为公众提供远程诊疗服务,减少患者不必要的线下就医。

截至8月17日23点,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上线208天,集结了来自全国的6.7万名医生,累计提供医疗咨询服务215万次。根据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战疫医生荣誉榜”统计,其中1378位医生自平台上线加入在线义诊服务,累积在线提供服务超过200天。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生的辛苦付出,万向集团携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向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捐赠3000万人民币公益支持,用于平台义诊医生补贴,开创了公益基金联手互联网医院重大疫情时期在线救助的先河,有力推动全国性的医疗应急救助服务平台的发展。

高效连接,数字健康平台开辟抗疫“空中战场”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快速反应、高效调动资源等优势得到了政府机构的认可。2月初,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先后两次发文,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的独特优势,推动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越来越多的医生选择在线执业、为患者提供服务的同时,为保证医生在线执业的效率与质量,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组织线上客服团队24小时在线,为加入抗疫的医生开放线上资质审核“绿色通道”,并为参与抗疫的医生匹配行医无忧责任险,让医生在线上线下、不同医疗场景的诊疗行为得到保障。

随着国际疫情蔓延,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上线全球抗疫平台,免费为海外同胞和国际友人提供在线咨询、心理援助、中医咨询等服务,并且为不同国家的医生们搭设了一条共享经验、携手战疫的“空中桥梁”。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与腾讯新闻联合推出《中国人的一天》之医师节特别策划“行医者说”,记录下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赵雷通过全球抗疫平台远程双语教学,分享一线战疫经验。据了解,全球抗疫平台已举行十余场跨国公益远程分享会,邀请国内抗疫一线的医疗专家向海外民众传递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

2

(赵雷通过微医全球抗疫平台远程视频系统,向海外同行伸出援手)

在这场艰辛的抗疫斗争中,各级医院、医生及医疗机构线上线下紧密联动,数万中国医师的在线行动汇聚成了一股战疫的巨大合力,共同提升医疗服务效率,筑起抵御疫情、守护群众的健康“长城”。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微医 互联网 医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