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英国打算大规模检测新冠病毒

2020年08月21日 09: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英国政府考虑施行全民新冠病毒常态化检测以遏制疫情扩散、限制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英国政府正与首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合作,以期借助检测缩短入境人员隔离时间。

【全民检测】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19日说,英国政府正在试验一系列新的、更快捷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预期今年年底推广。

汉考克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大规模检测,全民定期检测,将让我们找回一些自由。政府正在推动这项大工程。”

汉考克说,英国军事科研基地波顿当的多家实验室正在试验利用唾液检测新冠病毒。采用这种方法检测样本无需送回实验室,可以更快得出结果。他说:“我们肯定会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加速推进。”

英国是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英国政府因“封城”晚、防疫物资调配迟缓、检测能力不足等原因遭到抗疫不力批评。

英国近期疫情反弹,最近10天中有8天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000例。英国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目前是日均33.5万次,政府打算10月底把检测能力提高到每天至少50万次。

英国政府19日说,将扩大国家统计局一项检测研究的规模,预期10月从目前的2.8万人提升至15万人,最终达到40万人。这项研究将帮助英国更好地了解全国疫情并发现社区传播情况。

【缩短隔离】

伦敦希思罗机场方面19日确认,机场一处检测区域已经做好开放准备,只待政府批准变更防疫规定、允许对入境人员施行两次检测以压缩隔离时间。

依据现行规定,美国、西班牙、法国和其他疫情严重国家的旅客入境英国时需要自我隔离14天。

路透社报道,这项政策抑制旅行、加剧航空运营商的财务困难。英国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要求政府以检测代替隔离,说英国应该效仿德国,强制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接受一次免费新冠病毒检测。

多家航空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17日致信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说“英国以德国为参考案例制订检测规定将明显刺激需求并保护公众安全”,将密切英国与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关键联系”,有助经济复苏。

汉考克说,政府正与希思罗机场就检测计划合作,但确保发现所有新冠病毒感染者面临挑战。

希思罗机场2号航站楼的检测设施已经准备就绪,检测能力达每天1.3万次。位于5号航站楼的第二处检测设施今后几周内将完工。入境旅客需支付150英镑(约合1369.3元人民币)接受检测。检测采用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式,在被检测者没有显现症状时即可测定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检测 英国 新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