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0年08月21日 14:33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1日电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提交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无党派人士代表马宗保,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沙莉发言。大家赞同《决定》和《实施意见》,并就完善基础设施、保护修复生态、加大科技支撑、发展黄河文化等提出意见建议。

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开启全国两会后的首次视察,提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目标要求,赋予了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

陈润儿对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希望:要坚持深入学、贯通学、跟进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贯彻落实,围绕宁夏“为何发展、发展什么、怎么发展”,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答案、找对策,进一步明确方向遵循、理清发展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更好地履行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要坚持在解放思想中深化认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跟进时代要求和实践发展,主动肩负国家使命、担当宁夏责任,齐心协力做好建设先行区这篇文章,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范文杰 张倩)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宁夏 发展 党委 区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