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中小微文化企业融资难题亟待解决”

北京市政协常委调研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现状

2020年08月24日 2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杨岚 汪凯)8月21日,北京市政协围绕“健全和完善文化经济政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主题举行常委视察活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扶生带领调研组到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大师讲堂、三号库市级“众创空间”办公场地、星影直播基地等,实地了解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现状。

微信图片_20200824205706

通过走访,调研组认为,目前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支点,北京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政策创新成效明显,推动了文化高质量发展。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经济政策提出了新的挑战,对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文化产业发展的研究有待加强;对中小微文化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与精准度不够,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文化空间规划和利用的潜力有待深入挖掘,在腾退空间利用、老旧厂房改造等方面的政策落地难。

调研组建议,加强对后疫情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前瞻性研判,尽快设立文化产业投资的政府引导或扶持资金,帮助企业进行转型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和整合扶持中小微文化企业的政策,形成政策体系,促进政府和企业供需对接;结合老旧厂房改造、腾退空间利用和北京市工业用地规模的变化,出台新的文化用地配套政策,创新文化产业园区的政策扶持方式,引导园区特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242057061


微信图片_202008242057062

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慰祖、李昕,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以及部分北京市政协常委,北文时代文化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伟参加调研。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调研 北京市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