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千年古渡小辛码头”美如画

2020年08月25日 16:55 | 来源:中国农网
分享到: 

天津市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紧邻潮白新河,曾是辽国萧太后运粮河码头之一,被称为"千年古渡小辛码头"。近年来,该村以资源为基,以文化为魂,兴旅游之业,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村庄展览厅

过去的小辛码头村,广场上坑坑洼洼,猪牛羊粪填满了附近的荷花池。每逢夏季臭气熏天,很多人家都不敢开窗户。出门更是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灰。现在,小辛码头村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不仅对生活污水进行集中治理,进行厕所革命,完成煤改电,还对公共设施升级换代,让所有线路管网入地,街景立面白墙灰瓦焕然一新。

 

村里的土特产品店

如今的小辛码头村处于潮白河最宽、最深、最美处,从“脏乱差”变到“美如画”。8万亩稻田湿地遍布村庄四周,村里自种水稻2700亩。夏秋季是一幅蹈海渔歌、白鹭翩跹的江南景色;冬春季又呈现一幅千里冰封的北国风光。

 

荷花池边

村里在全区发展40个旅游村统一规划下,有了顶层设计,从单打一到抱成团,建成了旅游接待中心、了凡广场、袁公井等新景点,水稻插秧节、金秋钓蟹节、庆丰收新米节三大旅游节庆活动影响也逐年提升,农家院增加到了28户。

 

了凡广场

90后李超回乡创业搞农家院,收入比以前打工翻了好几番。他经营快手,通过加微信推广,现在他的“25号院”农家院天天爆满,360平米的饭店加30人住宿规模,每月纯收入可达5万元。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村里农家院已有28 户,再加上种地大户、养鱼大户、稻草收储大户等,这个100户人家的村庄,有40多户都当上了老板。

 

90后农家院老板李超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千年古渡小辛码头 旅游 农家 村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