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广东省政协机关赴赣、闽两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25日 20: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5日电(记者林仪)8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江西、福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岑靖参加。

活动第一站先到江西省瑞金市,踏上这块红土地,大家追寻伟人足迹、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叶坪革命旧址群、红井旧址群、“二苏大”旧址、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云石山长征第一山等革命遗址。

在叶坪红军广场,大家献上花篮,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神情肃穆而又坚定。行至“红井”边时,看着石碑上刻着的十四个赤金大字——“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用心体会了苏区群众饮水思源,对党和革命领导人的深厚感情。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一幅幅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再现了中国革命伟大转折及苏区人民支援红军的历史场景,诉说着苏区精神的真谛,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结束在瑞金的参观走访后,一行人又奔赴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瞻仰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古田会议精神真谛。

看着简陋艰苦的环境,聆听着详尽细致的讲解,大家沿着先辈走过的路边走边思考,对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刻领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也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追求共产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奋勇前进的博大情怀。

岑靖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此次组织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希望大家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实的作风,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活动 政协 开展 主题 党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