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张全: 健全“以水定需”部门、地方间统一协调机制

2020年08月26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推动“以水定需”,核心是处理好水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路径是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多方联动,特别是要处理好相关利益方的关系。因此,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流域的统筹协调机制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多年来,全国部分流域设有流域管理机构,也有一定的协调机制,但基本上是“以水论水”。以长三角为例,有水利部长江委、太湖流域管理局等机构,但这些机构仍以行业管理为主,对落实“以水定需”、统筹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关系,协调资源不足、力度不够,亟须建立一套更加全面有力的综合协调机制。

如何综合统筹水资源供给能力和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解决各地水资源需求过大与流域水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是不是可以由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住建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和相关利益方的地方政府,建立一套更加有力有效的综合协调机制。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协调 机制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农工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