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关注地摊经济,青少年建言助力国策新发展

2020年08月27日 11:06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敦本重学攀高峰   潜能教育续传奇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模拟政协不断前行。上海市奉贤中学创办于1914年,坐落于浦江之滨、杭州湾畔的南桥新城,是一所百年名校。学校秉承“奉贤·至诚·明朗·力行”之校训,深化“敦本重学、奉文育贤、主动发展”之办学理念,传扬“超越自我 追求卓越”之学校精神,全力培养具有“民族担当、领袖品质、自主发展的研究型人才,努力建设上海领先、国内一流、国内外相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鲜明个性特色的现代化研究型高中。

1

关注新策,助力地摊经济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席卷了中华大地,整个中国停摆数月,我们以举国之力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但如何复苏经济成为摆在中国人民面前的一大难题。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的发言将销声匿迹的地摊经济重新带回人们视野,引发了一波“地摊热”。

因此,上海奉贤中学模拟政协社团的同学们发现,地摊经济流动性大、管理模式复杂、商品质量难以保证等弊端正逐渐显现。《人民日报》和《北京日报》相继表示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不适合发展地摊经济,其实很多二三线城市也面临着相似的难题:地摊经济一方面促进经济复苏,另一方面带来许多社会问题,两难之间,亟待一个解决方案。经调研,他们从完善更新制度,做到因城施策、提升职业技能,规范从业经营、严把监管标准,优化管理方法、予以政府支持,实行错位经营四个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2

聚焦国策里来自青春的提案力量

上海市奉贤中学模拟政协社团的学生们凭着解决社会问题的青年责任感,克服了提案前期调研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凭着潜藏在青少年心内的家国情怀,心态平和的面对突发情况,解决问题,撰写提案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凭着成员们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精准分工,积极配合,在提案的形成过程中也形成了高度默契;撰写提案的过程中,收到了模拟政协社团的同学、老师和奉贤区政协副主席张开明委员的帮助与支持,令他们信心倍增,用最大的热情去撰写提案。他们因社会责任感相聚,他们一起为国策建言,他们是真正的青春力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经济 地摊 国策 关注 青少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