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党派声音

七省市民进组织共同开展“开卷明史——永远在正道上行” 书香民进读书活动

2020年08月27日 19:31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827192955

人民政协网8月26日电(记者张原李宁馨)8月26日,民进天津市委会与民进北京市委会、民进河北省委会、民进江苏省委会、民进湖北省委会、民进湖南省委会、民进贵州省委会共同发出倡议,开展“开卷明史——永远在正道上行”书香民进读书活动。

倡议提出,崇尚读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正所谓“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对个人、社会、国家和民族而言,“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阅读不仅是修身养性、立德明志之本,也是文化传承、促进社会公平进步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读书之道,分享读书感悟,提倡和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当前,中共中央和民主党派中央都发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号召,号召在中共党员和民主党派成员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知史懂史,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站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教育文化出版传媒是民进的主界别,爱读书是民进人的优良传统。2020年8月,在天津,民进七省市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开卷明史——永远在正道上行”书香民进读书活动的倡议。我们倡议,具有开明精神的民进人率先行动起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开卷明史,全员阅读,推进建设书香民进、书香中国,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

倡议中,希望广大民进会员认真读好“三卷”“四史”,锚定历史方位,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阅读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关书籍,结合学习贯彻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对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的学习,发扬民进人的开明精神和好学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新的载体,开卷有益,开卷明史,锚定历史方位,坚守初心使命。通过读书学习,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在正道上行,保持青春活力,始终与时俱进。

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响应中共中央、民进中央的读书号召,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共同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履职的浓厚氛围。立足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事业发展,坚持理论性、知识性、前沿性、针对性,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广泛阅读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科技、社会、哲学、文学、宗教等各方面书籍,多方面汲取思想文化和各类知识,做到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的比较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服务人民。用心精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著作,坚持在读书中常学常新,知行合一,做好读书成果转化运用。要自觉把读书学习与工作实际相联系,与自身履职实践相结合,通过读书活动,真正做到善思、笃行,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提升履职成效的过硬本领,汇集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