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古村落的美丽蝶变

2020年08月28日 14:31 | 作者:伍秋福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风景如画的江口村

周爱群摄

广西桂林灌阳县江口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以发展乡村旅游为切入点,走出了一条特色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协同并进的发展路子。目前,江口村荣获“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同时,又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江口村不断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村内建有星级休闲农庄餐饮楼、大型停车场、星级旅游公厕、多功能游客接待楼和文化舞台等,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江口村借助悠久历史文化,着力打造以唐景崧故居、江口传统村落为重点的“观阳古镇”景区,成功举办灌阳“二月七”农具文化节之“中华猜谜一条街”、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赛等活动。同时,该村依托雪梨生产基地,打好“文化+生态”两张牌,把古村落综合开发与生态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江口雪梨产业县级核心示范区,通过“旅游+特色农业”,打响了“休闲观光旅游好去处”乡村旅游品牌,被评定为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灌阳县林江生态雪梨产销专业合作社积极创建“合作社+电商”产销平台,大幅度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村落 江口 美丽 旅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