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在沪启动

2020年08月28日 18:03 | 作者:高杨 刘爱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8月27日电(记者  高杨   刘爱君)为期3个月的“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日前在沪启动。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新、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跃、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董鑫旺、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上海市台协副会长钟仁森、林玉珍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启动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28180312

      本届文化节由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杨浦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杨浦区文旅局主办。来自两岸的业界领军企业、行业协会、媒体、学校和文化及演出机构共同联合承办。

本届文化节由电竞赛、电竞主播赛、电竞潮玩展、电竞音乐秀和电竞课程建设与推广等活动构成。旨在通过两岸青年共同聚焦、喜闻乐见的内容和体验,推动两岸青年在电竞垂直领域的深度合作和携手探索电竞破圈之路,促进两岸青年在文创、数字内容及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岸电竞产业发展与交流合作。

文化节活动网络虚拟活动与线下现场深度体验活动并举,每月将在两岸推出1-2场主题活动,11月底以各项目板块集合型的嘉年华活动将本届文化节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828180301

开幕式上,市区领导及两岸青年代表挥金泼彩共同拉开本届电竞文化节帷幕,两岸相关企业与高校就共同推动“汇海上——两岸电竞文化节”品牌建设签署了合作协议。来自两岸的优秀电竞俱乐部、网络人气主播及艺人代表等参加了面向两岸直播的云上开幕式。

“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举办地上海市杨浦区正在聚力打造上海“全球电竞之都”的创新文化荟萃地。近年来,发布了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发展“23条政策”,支持完美世界、哔哩哔哩、阿里体育、小沃科技等企业发展电竞产业,促成阿里体育、小沃科技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共建电竞教育、在复旦大学成立上海高校电竞协会,资助完美世界在上海举办DOTA2亚洲邀请赛,启动DOTA2高校联赛,面向全国30个省市举办WGA小沃电竞联盟赛联赛,引进腾讯《王者荣耀》电竞主题特展落户杨树浦滨江。杨浦注册电竞俱乐部翻盘侠FPX夺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杨浦VK俱乐部李晓萌获得2019《炉石传说》特级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冠军。联通小沃联合腾讯、虎牙等5G赋能电竞、VR和云游,火柴电竞馆、网易暴雪电竞直播室、曜石电竞体验中心等相继开放。初步形成了北部以复旦、同济、财大、体育学院等为支撑,支持发展以哔哩哔哩电竞为核心的江湾五角场创智园区;中部立足周家嘴路北横通道沿线,以上理工、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和阿里体育、小沃科技为两翼,支持发展互联宝地园区;南部以完美世界为源点,支持发展杨树浦滨江“后工业、新百年”国际发展带的电竞产业多维、梯度发展布局。2020年,杨浦区将以市区电竞产业政策发布为契机,启动实施细则和项目申报,加快建设以头部开发为前端的电竞产业集聚地、以专业场馆和高校为承载的电竞赛事举办地、以产教协同创新为基础的电竞人才培养地。大力引进扶持电竞优秀企业,构建以头部企业为纽带的电竞产业链集群。继续支持企业承办DOTA2邀请赛、WGA小沃电竞联盟赛、斗鱼电竞开黑节等重点赛事,以S10在上海举办为契机,打造大学路“上海电竞会客厅”,建设独具特色的赛事首发地和重要举办地。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电竞 两岸 文化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