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发出倡议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8月31日 10:08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8月31日电(记者胡京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8月20日向省内全体农工党员发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强化粮食安全意识,树立危机意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反对餐饮浪费行为,把节约理念贯穿在工作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做到:“杯中不留、盘中不剩,勤拿少取、避免浪费,文明就餐、从我做起。”

倡议书指出,要以身作则,带动每一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等细节做起,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把够吃就好作为一种习惯,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时尚。自觉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餐饮方式。

倡议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刻认识餐饮浪费现象的严重危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高度,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把勤俭节约当做传家宝,坚决抵制“舌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黑龙江农工党人的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精神状态、一种生活方式,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浪费 拒绝 舌尖上的浪费 餐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