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2020姚基金慈善赛落地武汉 提振疫后重建信心

2020年08月31日 13: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顾磊)8月28日,“以体育人·2020姚基金慈善赛新闻发布会暨年度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当前,我国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特别是学校将于新学期恢复正常教学秩序,这也让姚基金的公益服务按下了“复启键”。

姚基金理事长叶莉表示:“2020下半年,我们主要有两个方面任务,一是把上半年延误的工作补回来,不仅要确保以往支持资助的基本盘,而且还要进一步扩大、深化;二是我们要在国家支持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揽子计划框架下,用姚基金的品牌活动、用体育精神来助力湖北、助力武汉疫情之后的信心提振和体育教育事业,以表达我们的态度。”

姚基金理事长叶莉致辞

姚基金理事长叶莉致辞

“2020姚基金慈善赛”将于10月3日至4日在武汉举办,届时将举办慈善赛正赛、慈善晚宴、公益论坛、篮球嘉年华、学校探访、医院探访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定为“武YAO动起来”。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介绍,希望通过慈善赛传递出的体育精神,助力武汉重启,重振武汉信心,彰显武汉精神。

武汉当代集团成为2020姚基金慈善赛冠名合作伙伴。当代集团执行董事、联合创始人张晓东表示:“让我们用篮球传递公益慈善精神,共同兑现与武汉人民的友谊之约。”

与以往不同的是,2020姚基金慈善赛将会有一支特殊篮球队加参加正式比赛:男丁格尔明星队。早在2015年,武汉就成立了由男护士组成的“男丁格尔篮球队”,今年武汉疫情,他们正是冲锋在前的白医英雄和逆行战士。本届慈善赛为了致敬抗疫精神,特别组建一支由抗疫医护人员和国际球员、文艺明星组成的特殊的“男丁格尔明星队”。届时这些“逆行”的战士们将和“中国篮球明星队 ”一决高下,展示他们篮球技艺与风采。来自武汉中南医院的张东东医生也是此次疫情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兼任着院篮球协会副会长,作为篮球队的“后卫”,张东东十分期待今年慈善赛上的交锋。

武汉中南医院的张东东医生讲述抗疫期间的故事

武汉中南医院的张东东医生讲述抗疫期间的故事

叶大伟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创新。今年,姚基金将携手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志愿者启动体育支教升级计划,在山西省沁源县试点将支教期限从每年3个月变为连续3年,以便让缺乏专业体育师资的乡村学校获得专业的、可持续的体育师资帮扶。姚基金乡村体育师资培养星空计划,携手区域知名师范、体育院校,从“你来”到“我去”, 将东部优秀的体育院校和西部地区基层体育师资培养结合起来,提升受援地区乡村学校体育师资。2020年,姚基金还将试点以课题资助的方式支持更多的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创新。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介绍2020年的公益项目创新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介绍2020年的公益项目创新

发布会上,中国人寿、快手、学慧网分别与姚基金发布公益合作计划。

据了解,姚基金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于2008年汶川地震后发起设立的公益机构,致力于通过硬件捐赠、体育支教、集训和联赛等方式,改善乡村地区体育教育缺失的问题,帮助青少年全面健康的发展。姚基金慈善赛是由姚基金发起的中国影响较大、历史较久的体育公益赛事,自2007年至今举办了9届赛事,得到了150多名中美篮球职业运动员的参与,得到各界好评,推动了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姚基金 体育 武汉 慈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