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东城区政协召开专委会工作月度点评会

2020年09月01日 07: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日电 8月31日,东城区政协召开专委会工作月度点评会,各专委会工作室负责人结合8月份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专题研究部署9月份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杜娟、刘健,秘书长李长华,区纪委派驻组负责人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各专委会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收到了互学互鉴,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工作,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实际效果。这也是“制度建设规范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将形成“专委会工作每月一评”长效机制。

宋铁健主席在会上讲话

宋铁健主席在会上讲话

宋铁健对各专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一一进行点评。他强调,各专委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查找了不足,对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要切实提出有效措施进行改进。专委会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主要依托,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是“专门中的专门”“机构中的机构”。希望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抢抓时间、加快节奏,切实抓好9月份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汪洋主席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讲话精神、吉林主席大会发言内容,立足实际,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辩证统一、双向发力。

二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建引领。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要重点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积极推进“党支部建在室上”,选优配强机关党建工作力量,加快建设“党员之家”“宣传阵地”等平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专委会分党组要建立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结对联系等制度,进一步提高“两个全覆盖”质量。

东城区政协召开专委会工作月度点评会

东城区政协召开专委会工作月度点评会

三是紧抓窗口期,全面推进各项履职工作。各专委会要坚持同频共振、突出界别特色,持续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在专业、精准、深刻、管用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今年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文化东城”、“十四五”规划编制、“精致东城”建设等议题,高质量圆满完成“6+X”重点协商计划。

四是稳步推进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要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思路,总结前两个工作室经验,稳步推进下半年“委员工作室”建设,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开展“双岗双责双奉献”“委员社区行”等活动,引导委员广泛参与基层治理,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五是深入开展“制度建设规范年”。要主动与市政协对标对表,规范健全主席会、常委会、党组会、理论中心组等各项制度,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评”“秘书长会议”“三联系”等制度,特别是要建立以委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学习宣讲和经常性谈心谈话、党外委员专题视察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两支队伍”建设。

六是提早动手,做好五次全会筹备工作。10月中旬前,各项重点协商议政活动要基本收官,10月下旬之后全会准备工作将拉开序幕。我们要总结往年的经验和教训,同时学习市政协好的经验做法,全力开好全体会议,发挥好这一协商履职最高形式的作用。要着手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前谋划委员风采展示、大会发言、提案等工作,确保全会圆满顺利召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作 政协 区政 召开 点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