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暑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破获“盗抢骗”案件1200余起

2020年09月01日 17:15 | 作者:熊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熊丰)记者1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余人,查处行政案件4.1万余起,查处各类违法人员4.2万余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700余人,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266万余起。

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扰乱铁路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全力确保了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和旅客列车巡查,落实联勤联动机制,同时加强与铁路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客流情况,并加大对安检查危的督导力度,确保安检勤务制度落实到位。北京铁路公安局组织4个工作组和9个专业组深入到重点站车一线指导。武汉、合肥、奎屯等铁路公安处集中警力开展站车治安专项整治,净化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强信息分析研判,抽调有经验的民警在重点车站、列车和运行区段进行重点蹲守防范,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活动。杭州铁路公安处常山站派出所重点接查6趟重点旅客列车。(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铁路 公安机关 暑运 期间 盗抢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