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政协资讯

天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02日 20:0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31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8月31日,天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在安徽考察时、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结合政协实际部署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科学分析我国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的新变化,对我们把握当前形势,做好当前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领导下,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政协各项职能,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上更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更进一步,紧密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谋划推进政协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更进一步,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在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建设上更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更加规范科学。要在加强对区政协工作指导上更进一步,提高指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形成全市政协系统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