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土家妹子”邓超予发起“予乐童行”公益项目

聚焦少数民族贫困女童和非遗传承

2020年09月03日 18: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王慧文 贾宁 赖仁杰 满达呼)为了迎接第九届国际女童日的到来,由湖北土家族妹子、中国土家族文化传播大使、青年歌唱演员邓超予发起的“予乐童行”公益项目于9月3日在京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903173320

“予乐童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邓超予和孩子们在一起。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芳,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副秘书长郑永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基金执行主任邱中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基金副主任高敏等公益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和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03173223

“予乐童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据悉,“予乐童行”公益项目隶属于中国福利基金会,旨在帮扶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女童解决上学难的现实问题,致力于让每一个少数民族女童都能走进教室,圆梦校园。该项目还同时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的传承和发展,并参与了2020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芳发表致辞,她表示,关爱少数民族女童,助学女童,是为整个国家社会民族弥补最薄弱却又最关键、最有效、最深远的一环。她倡议,关爱从此刻开始,守护每一位少数民族贫困女童的未来。

随后,作为发起人的邓超予身着极具土家特色的民族服饰亮相,作为地地道道的土家族女孩,邓超予希望让每一个少数民族女童都能像她一样走进教室,接受教育,改变命运。她强调,“助学”是让孩子们“走进教室来”,予乐童行要做的另外一件事,就是“传承”,让民族文化“走出去”。作为中国土家族文化推广大使,她不仅演唱了《土家妹子》《跳春光》《新编六口茶》等多首脍炙人口的土家族歌曲,还把土家族非遗西兰卡普带到了戛纳的国际舞台。

据介绍,“予乐童行”公益助学项目从开始筹备至今,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款累计100余万,将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以及全社会的监督下,用于资助少数民族女童上学,捐赠电子图书馆、音乐教室、组织公益夏令营、优秀教师补贴等。

活动现场,多位参会嘉宾作为项目代表一齐按动水晶球,正式启动了“予乐童行”公益助学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903173232

“予乐童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女童 少数民族 公益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