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继续深耕公益数字化

2020年“99公益日”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04日 16: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舒迪)9月3日, 2020年“99公益日启动仪式”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原址)正式举行。今年“99公益日”活动将通过发放公益消费券、订制接龙、直播等多种渠道,将公益融合进战“疫”、消费、文创、社交等日常场景中,向公众发出公益邀约。

111

今年的“99公益日”选择在方舱医院开幕,既是对武汉和战疫英雄的致敬,也寓意着中国互联网公益的“重启”。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后疫情时代的‘99公益日’,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公益生态也面临更多新机遇和新挑战。腾讯公益将投入更多技术力量,与公益伙伴携手,继续深耕透明度、数字化、生态效率”。

据了解,今年99公益日在玩法上全面升级,不仅改进了“小红花”“一起捐”等捐赠方式的用户体验,还推出联合爱心企业发放公益消费券、订制接龙、直播公益等新玩法,将公益融合进战疫、消费、文创、社交等日常场景中,让“一块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在此基础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投入2.9999亿元的项目配捐和1亿元非定向配捐,与近万家公益组织、上万家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构筑疫情之后的公益新生态。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还将走进武汉高校,收集与分享同学的返校感悟,共同倡导“一块做好事”、鼓励高校学子参与互联网公益。

“在互联网让公益变得更多元透明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探索着更多的互联网公益文创路径,用新的互动创意内容形式,传递着风雨同舟、手足相望的信念。”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希望“99公益日”能汇聚更多善意,带来向阳而生的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99公益日 启动 腾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