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李佳琦爱心基金”设立 1000万元援建20所希望小学

2020年09月04日 16: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顾磊)9月3日,开学季来临之际,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携手李佳琦发起设立“李佳琦爱心基金”,捐赠善款1000万元主要用于当前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援建20所希望小学,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改善学习成长环境,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222

李佳琦爱心基金援建20所希望小学

据介绍,“李佳琦爱心基金”重点围绕教育发展与健康守护两大核心领域,以改善农村地区学校硬件基础设施为起点,未来将持续关注希望小学学生素质教育、身心健康等问题。

发起人李佳琦表示,设立爱心基金的初心是希望通过参与教育扶贫尽绵薄之力,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同时关注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现实需求,携手中国青基会为孩子们提供学业、生活方面的支持,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一直以来,中国青基会整合社会资源在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改善当地学校基础设施条件。随着学校师生受助需求的变化,希望小学的资助在学校建设方面聚焦青少年教育软硬件一体化,在学生资助方面实现服务、锻炼、引导一体化,更加注重实用价值、实践体验,注重开阔眼界。本次与李佳琦合作成立爱心基金,就是以助学为起点,同时遵循孩子们成长发展的需要,向孩子们持续“输送”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最终实现育人的目标。

除了对贫困县进行资助,中国青基会与李佳琦还将在预防近视、加强安全教育、提升科学素养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不断为农村地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希望小学 援建 李佳琦 爱心基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