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最是书香能致远

———浙江省政协开展“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小记

2020年09月05日 07:36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由崇学书院、崇学讲坛、崇学书房、崇学沙龙组成。崇学书院以“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为依托,既有固定栏目,又有活跃的委员读书群;崇学讲坛是省政协常态化集中学习载体的新提升;崇学书房为委员提供学习的场地;省政协专委会、界别活动组还将举办灵活多样的崇学沙龙。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让书香成为政协应有的味道,通过线上、实体、讲坛、沙龙相融合的多种形式,构建起具有浙江政协特色的读书体系。政协委员应该是“最喜欢读书、最有条件读书、最能够把书读好”的群体,要让读书成为委员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真正做到贵恒、贵悟、贵行,有毅力、讲方法、重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让委员读书活动更加彰显出政协的特色、优势和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凸显特色优势,形成品牌效应。

“崇学书院”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读书群、《乡土中国》读书群等第一批的3个读书群同日正式上线。

作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群群主,省政协常委庄跃成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他将读书活动分为6个阶段,每个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内容,分别由6位领读人分块领读。庄跃成希望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努力建设书香政协,全面促进政协工作,做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

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一直热爱阅读。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读书群群主后,章月燕表示要把握政治导向、明确服务定位、坚持学用相长,带领读书群真正读有所获、读有所得。

《乡土中国》读书群群主、省政协常委冯水华将读书活动分为线上读书、线下沙龙、学习小结3个阶段结合进行。不但读好书,还重交流,总结读书群读书活动情况,围绕乡村治理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政协信息等形式报送有关方面参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政协 书香 崇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