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北京消费扶贫销售额超150亿元 助27万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2020年09月05日 22:3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目前,北京消费扶贫销售额突破150亿元,带动27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北京消费扶贫市区联动暨消费扶贫工会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本次活动是北京消费季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人人携手献爱心、消费扶贫在行动”为主题,通过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等主要载体,以中国社会扶贫网为信息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全市启动仪式暨消费扶贫工会日活动、16区消费扶贫联动活动、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推进活动、“党建+消费扶贫”活动等系列消费扶贫活动,联动发力拓宽扶贫产品线下线上产销渠道,推动北京市扶贫支援地区的扶贫产品融入北京市场,带动贫困地区增收脱贫。

活动现场,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的西藏拉萨、新疆和田、青海玉树、河北、内蒙古、湖北、河南、巴东等8个特色馆,首农物美扶贫超市的展销,还搭建了16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消费扶贫分中心集中展销平台,展示展销北京对口支援的8省90个贫困县优质特色扶贫产品。

内蒙古的大米、葵花籽油、野生蘑菇,西藏的大昭圣泉山泉水,河北的松花蛋、亚麻籽油,承德的小米,各色各样的特色扶贫产品让市民目不暇接。

据介绍,市民使用建设银行“北京消费扶贫爱心卡”、北京银行工会卡在现场购买,在工商银行融e购网上下单,还有机会享受满减优惠。“买买买”不仅赢实惠,还可助扶贫。活动现场还有网红线上直播,让全国消费者都参与到“人人携手献爱心、消费扶贫在行动”的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北京市直机关工会、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工会、北汽集团工会、首开集团工会与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签署扶贫产品采购协议。

北京市总工会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550万工会会员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采购扶贫产品,助力受援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会同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首农食品集团等,一手抓扶贫支援,一手抓疫情防控,坚持“五首五真”扶贫支援模式,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在消费扶贫方面,北京各级财政预算单位,预留30%财政资金采购扶贫产品;深入开展消费扶贫“七进”活动,在连锁超市、批发市场设立扶贫专区一千多个;赴受援地对接消费扶贫并签订大宗采购协议,举办集采联销、直播带货、市管国企消费扶贫月等活动。

截至目前,北京市消费扶贫销售额突破150亿元,带动27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

负责人称,北京将以“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北京消费扶贫市区联动活动”为契机,推动消费扶贫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力争2020年全市消费扶贫销售额实现200亿元。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扶贫 消费 北京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