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双奥之区”北京石景山亮相2020服贸会“冬季运动”板块

2020年09月07日 09:03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贾宁)9月4—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冬季运动”专题板块在国家会议中心亮相,北京石景山区作为北京三个“双奥之区”之一,再次亮相服贸会。不少观众在现场体验了区内注册企业枭龙科技的VR智能眼镜设备、卡宾滑雪集团的造雪机技术……展会现场还设置了冬奥邮筒,观众可以写下对北京2022冬奥会的祝福,并以明信片的方式邮寄出去。

1

记者在现场看到,石景山区展台紧邻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展台,近400平方米的展区,以“燃梦冰雪,共铸双奥之区”为主题,在展台设计上采用流畅的线条造型,营造冰雪竞技的立体感和运动感;在内容设置上重点打造冰壶和滑雪真冰真雪体验板块,主屏幕+吊挂冰屏宣传板块,以及“科技+冰雪”体验区、“非遗技艺+冬奥冰雪”展示区、石景山区冰雪工作展示区、冰雪进校园成果展、“投给2022”冬奥明信片邮寄活动、国际组织展示区等。

在冰壶和滑雪真冰真雪体验板块,吸引了众多冰雪爱好者的关注,更让人们切身感受到石景山区作为双奥之区,围绕“体育+”、高精尖产业转型发展的变化和大力发展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的决心。冰壶赛道和雪道采用国际领先的二氧化碳直冷式制冰技术和模块化装配方式,可根据场地条件、实际需求进行组合拼接,是在保证展区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最环保、最高效、最先进的制冰技术,也是“绿色办奥”理念的生动体现。

2

在主屏幕+吊挂冰屏宣传板块,滚动播放石景山区反映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发展冰雪体育等工作的宣传视频,展示我区借势冬奥大力发展的丰硕成果。在接待台上方设置3块吊挂冰屏,利用冰屏独特的材质和多屏互动效果吸引大众眼球,打造独特的宣传展示场景。在“非遗技艺+冬奥冰雪”展示区,石景山区非遗代表性项目——雪花盘扣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冬奥冰雪元素相结合的典范,已连续参加两届冬博会展览,得到了较高的评价。本次展会还展示了祝福2022冬奥、歌颂抗击疫情的最新作品,并采用360度旋转的设计,为展台整体观感增加活力。

近年来,石景山牢牢把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两大机遇,借势冬奥筹办,积极培育壮大区域冰雪体育产业,集聚优质冰雪体育资源,举办高端冰雪体育赛事活动,打造“冰雪+”、“体育+”业态新模式,立争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高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北京 板块 冰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