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各地政协学习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2020年09月07日 09:11  |  作者:凌云 韩冬 吕金平 李茜茜 马暾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7日电  连日来,重庆、四川、云南、青海、宁夏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各地政协认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对各地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重庆:8月31日、9月2日,重庆市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要认真学习兄弟省市政协的经验做法,结合重庆政协实际加以借鉴,进一步提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具体落实意见,切实把全国政协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要切实抓好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重点抓好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六个抓落实”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区县政协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推进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推动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四川:8月31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柯尊平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切实把全国政协的安排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贯彻落实意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近一年来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2021年上半年适时召开全省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协助中共四川省委,抓好《关于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责任清单落实。

云南:8月31日,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第五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协商民主发挥作用的机理、培育富有政协特色的协商文化、认真履行凝聚共识职能、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把握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更加有效地做好政协工作。要高质量筹备召开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确保会议务实紧凑、富有成效。

青海:8月28日,青海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57次党组会议和第43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全省政协系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强化制度建设,着力体现政协的职能和优势,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和要求,认真落实各级政协制度建设任务,更好彰显政协制度体系整体效能。突出抓好界别工作,探索建立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推动委员思想政治进步和团结引领界别群众相促进。强化对基层政协的指导,着力在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适时召开全省基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挖掘各地新鲜经验和亮点特色,持续推动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宁夏:8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筹备全区市县政协经验交流会,围绕“五个新样子”认真梳理需要总结推广的经验做法,明确明年需要试点的工作,确保会议效果。学习借鉴其他省区政协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在自治区政协界别工作室基础上,探索设立“线上”“线下”委员会客厅,建立完善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联系机制,切实把政协打造成密切联系各界别群众的重要平台。

(凌云 韩冬 吕金平 李茜茜 马暾 范文杰)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政协 学习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