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人物

直面“烤”验,筑起“隔音墙”

2020年09月07日 10:53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res01_attpic_brief

烈日炎炎 ,南京的夏天依旧迈不过高温的“门槛”,当大家都待在空调房里享受一丝清凉时,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处处长、市攻坚办曝光信访组组长印华斌却直面“烤”验,爬上二十米高的平台,在高温下为群众筑起“隔音墙”。

“今年上半年,我们信访部门共接到江北新区南京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噪声扰民投诉高达10件。”印华斌说道。为能切实“根除”百姓烦恼,8月14日下午5点,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印华斌联合江北新区环水局赴公司现场督查噪声扰民整改。

“群众举报的噪声来源主要是这家公司厂房顶部的轴流通风机的声音。”印华斌介绍,想要确认风机是否开启了“免打扰”模式,他们必须先爬上10米高的中间平台,再爬上10米高的直梯到达房顶,实地确认机器维修完成情况。但想要登顶并不容易,厂房一侧狭窄的简易铁梯是登上去的唯一途径。

已经积蓄一天热能的铁梯并不“低调”,滚烫的热气在周围弥漫开来,“急性子”的印华斌仅仅戴了一顶太阳帽,就徒手开始爬梯登顶,“高度不是我的关注点,整改结果才是。”登顶后的印华斌用手简单擦了下进入眼里的汗水,就直奔通风机处开始进行复查。

“光秃秃”的厂房房顶没有任何遮挡物,在经过十多分钟现场检查后,印华斌的衬衫早已被汗水浸透。但在了解到故障风机已维修完成、噪声问题已解决后,他长长呼了口气。“附近的居民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睡个好觉了。”印华斌笑着说道。

这家公司是当天信访督查的第四个点位,在检查完成后,印华斌将和工作人员继续前往工地现场,查看被投诉的施工工地噪声改善情况。

江苏省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关欣悦供稿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印华斌 高温天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